焦距内

全职高手
孙哲平×张佳乐
摄影师设定
BY:仓戎

©焦距内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焦距内(9)

*HE 清水摄影师设定

*十分欢迎提意见

(1) (2) (3) (4) (5) (6) (7) (8)



“早啊。”孙哲平听见门被推开,喝一口香气溢满办公室的红茶,再抬眼看着张佳乐。

“啊,早上好……”张佳乐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坐到转椅上伸长胳膊去开电脑,“孙哲平你吃没吃早餐啊,就喝茶。”

“当然,我又不是你,早晨两根油条一盒牛奶。”孙哲平瞟见了垃圾篓里的油乎乎的塑料袋和牛奶盒。

“就你讲究生活质量,成了吧!”张佳乐颇不服气地哼了一声,还酝酿着话语来给予反击。

孙哲平见他模样,眼底笑意攀上来,手指敲敲桌面,想了想才开口,“出去走走?天气不错。”

张佳乐停止绞尽脑汁,对着孙哲平眨巴眨巴眼,又扁着嘴:“好吧。”

孙哲平自然清楚他这点小别扭,不大放心上,之准备着器材:“去哪儿想好没?”

“公园儿?”张佳乐像是想了一会,话尾很快就带上了愉悦的儿化音。比起阴雨而言,有阳光的日子他更热爱。

“拍花儿吗?”“拍花儿!我喜欢微距。”两人脑海里都想得出那片被风吹动的斑斓花海。


这一趟又由孙哲平开车,张佳乐总喜欢坐在后排。

张佳乐也不是没钱买车,也不是不会开车,只是懒得养车而美名其曰挤地铁更有生活气息还能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或许也因为他的工作能勉强算理由。

孙哲平只觉得这辆车让他可以想走就走,依旧符合他所求的自由。


深秋,有的花仍灿烂鲜艳,仅是蓝天白云和花朵的色彩就能晕染一幅秋高气爽的景色。

张佳乐穿米黄的外衣沐浴在九、十点的日光中,好不惬意,依着被晴朗天气明媚的好心情,无论大光圈还是小光圈都能凭着不断的灵感与想法按下快门,录下被光线照亮的色彩。

孙哲平带了一只广角镜头描绘大片花海澄天。

张佳乐在花丛中浅色衣衫格外明显,一直盘踞着孙哲平取景器的一隅,但不突兀。


两人在餐厅解决了午饭,午后阳光过强,容易过曝或者使色彩失真,两人也就将相机挂在脖子上在公园里四处逛逛,权当难得的出来晒太阳,心情都格外的好。

说拍花儿,孙哲平并非随便开口,而是惦记着主编给的每一期可能需要的素材来考虑,那么今天这一趟去公园也不是单纯高兴,而是兼顾着工作。

“回去看看照片,给主编发一些。”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脸上挥之不去的笑,开口提醒了一下,张佳乐哎哟一声,拍一下自己的脑袋,果不其然,是忘了这回事。

不过也无法影响张佳乐的愉快,晚上躺在床上脑内仍然是那样的阳光,翻身拿手机给孙哲平发了一条晚安短信,立即收到了回复。

从这条短信起,一发不可收拾,他们会一起吃小吃,去酒吧,去咖啡店,随身的单反总是记录下太多张佳乐的笑颜和孙哲平的身影。

甚至在寒冬,12月31号,一起在孙哲平家喝啤酒,抱着同一床被子光脚踩在有地热供暖的地板上看完跨年晚会。